close

 


 



 


↑花博。新生公園展場。


炙手可熱大家搶著排隊(三小時)才得進入的『夢想館』外觀。

外面這池塘造景植有我喜歡的野薑花。


 



                   



其實也不是想發牢騷,根本是想要開罵,


不過,把時間拉長,過了兩天也没事了。



生活周遭值得關注的事情實在不少,


多去關懷別人,少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心情比較不會鬱結難解。


 


 


                   


 


 



 


 


↑花博。新生公園展品。林安泰古厝。


 


 


禮拜天到新生公園的花博會場權充半日志工,為花博營運測試提供一些意見,


天氣雖然不熱,但場館排隊人潮眾多,等候時間一長,不免令人心浮氣躁。


很佩服值勤志工們,長時間在會場義務幫忙,


面對蜂湧而來,想要體驗花博的民眾人來人往,態度和藹親切又熱情,


我想這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另種最佳詮釋。


 


心情低潮時我不太習慣找人訴說,顧慮著怕造成朋友的困擾或負擔,


總覺得朋友不見得能理解或有同理心能懂得我內心的許多想法,


也不喜歡讓自己赤裸裸的感覺,很不安全。


一位心理治療師朋友曾經建議,要我平時就要先想想,甚至可以表列出來,


身邊可有那種願意靜靜陪伴、傾聽的朋友嗎,


第一個是XXX,第二個是XXX…….


 


 



 


↑花博新生園區。未來館外觀。


(很像是北投圖書館的綠建築哩。)


 


 



                     


 


 


不習慣就要養成習慣,没有人可以剝奪你悲傷的權利,快樂也是。


何不從平時就養成快樂的習慣呢?


朋友是真瞭解我,想幫忙我做一些改變。


 


我想起以前的我,從來不一個人自己上電影院。


年輕時有媽媽陪,老媽也愛看電影,


禮拜六上完半天課,那種期待午后約會的心情,總是令人雀躍悸動。


後來有學姐、同學和朋友,總偕伴同行觀影,看了好多的藝術電影,


看完總討論熱絡,你一言我一語,無非就是提出各自的觀影心得和想法,


看看別人是否認同,再和上自己的生活體驗,聊起來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認識了一位没有任何意見的男朋友,想看哪一部電影,「隨便」,


看完覺得怎麼樣,「還好」。


想要吃什麼,「隨便」,想去哪裡走走,「隨便」。


因為他的「隨便」,那時的我倒因此而常常對他生悶氣。


 


 



 


 


 


                     


 


直到前幾年,認識了另一位朋友,又讓我有另一些省悟。


 


以前曾經非常討厭,


也無法接受所排定或已接受的事情排程受到外在影響而更動,


尤其是未被告知時的不受尊重,


或是反反覆覆無法做出最後決定的無措與慌張,


那時的自己偏執到常常莫名地發怒,而旁人也不知所以;


直到後來有一個難得的機緣,讓我知道了【放下】的重要。


 



 


 


我很感謝有這個機會,


雖然到現在還是在學習中,


學習著讓自己快樂,想要學會如何放下,


我已知道,雨天打亂我外出的計劃,


卻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做我喜歡的手作,


四時有序,晴雨皆有老天爺它運作的道理存在。


我也該放下我執,讓自己,和我身邊的家人、朋友,


都更快樂、放鬆。


 


而看電影、欣賞音樂會,更不必一定非得要安排在禮拜六或禮拜五的晚上,


因為這樣,讓我的心更自由寬濶了,


這竟然是經過長久時間的學習才在多年以後的現在逐漸習慣當中。


 


我想到,面對工作的心態也應該如此,


既然是自己喜歡和選擇,


就該以快樂和開放的心情去面對它。


和感情一樣,


一旦失去,或不得不離開,


也將無所憾。.......... 




 



 



 


↑花博裡的陶瓷花瓶造形燈,點亮時別有意境。


 


 


歡迎大家分享,


各種不必花錢、或是花費很少的金錢,就可以得到的快樂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