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北巿西門町.紅樓. 2010/3                      


 


                   


 


記得十多年前一個夜晚,我蝺蝺走在回家的熟悉巷道裡,


不經意地抬頭一望,卻見一輪細眉彎彎的明月,邊邊上依偎著一顆小星星,


那麼詳和靜謐,那麼甜蜜,也難能一見.......


我很訝異,也欣然地沈浸在當下,滿心愉悅地欣賞著,捨不得進屋裡。


 



 


我分享給當時的男友,在約定好每晚的熱線時間裡提醒他,


要他看看今晚的天空有什麼不同,


也在心裡默默地許下一個自我、以及給他的承諾......


 


★☆  ★☆★☆  ★☆★☆  ★☆


 


他在電話的那一頭告訴我,今晚的夜色没有什麼不一樣,


我的心裡沈沈地,没有多說什麼。


(親愛的,天星伴月的美景你無緣欣賞了......,


還是,你看到了,卻不覺這是個美麗的圖像?)




攝於 台北捷運中山站.線形公園.2010/3


 


                   




還記得那天初見小星星貼著月亮的樣子,好雀躍也好感動,


當下就在心中許下了一個承諾,


我希望他也能看到我所看到的,這個單純而美麗的感動,


若是他也跟我一樣,能在當下感知到這個難得可貴的天文景象,


我就要勇敢地,做一件事情......


 


★☆  ★☆★☆  ★☆★☆  ★☆


 


這些往事已塵封好久,時間的巨輪推著我們前行,


我没有遺忘,只是選擇好好封存......


 


 


没想到 金星貼月 的景象將要出現,


下週日(五月十六日)晚上 太陽西沈後的西偏北方天空中,


大約七點半左右,月亮與金星兩者非常接近(七點52分),


預計八點四十分左右同時西沈。


 


 


根據台北巿立天文館公布資料顯示,


金星出現在在月亮邊角上緊緊相傍,就像是一抺微笑的小酒窩。


禮拜天的晚上,希望天晴,可以順利一睹這一抺甜甜的笑容!


這一次,我和大家分享!


 



月亮露酒窩/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