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扮小兔》1


 


姪女小五了,亭亭玉立。 她小時候我常帶著她,當時我在報社上班,白天很多時間在家,所以相處的時間很長,這小女孩在學齡前就伶牙俐齒很聰明,挺好帶的。

有一次和朋友約了見面,但朋友遲到, 我帶著她轉進一家服飾店裡閒逛消磨時間。在服飾店裡我隨手抓了件衣服進試衣間,想說馬上會出來,沒有想到姪女不能一時半刻見不到我,那時學齡前大概五歲的姪女大概是有分離焦慮的情緒吧,小女孩跑到試衣間前大聲呼喚我:『大美女,妳在哪裡?』還氣急敗壞:『大美女,妳快點出來啦!』

沒錯,姪女和外甥女她們不叫我姑姑或阿姨,都是直接喚我『大美女』, 都怪我把她們教育得太好啦!那天我真的好尶尬,躲在試衣間裡,出來也不是,不出來也不是,進退維谷。如果不馬上出來,只聽得姪女聲聲叫喚:大美女!大美女......,但是出得試衣間來,更是得面對其他客人和店員好奇的眼光,大家都側目,也都在找:『大美女是哪一位?』

還有一次報社主管打電話到家裡找我, 老媽要孩子找我來接, 但是主管在電話那端卻只聽到小女孩稚嫩的童音:『大美女!大美女!妳的電話!』隔天去上班,報社同事都不喊我名字了,他們全都改口,直接喊我大美女!

不必羨慕也不用嫉妒, 你也可以回去教育你家小孩,或鄰居小孩。WHATEVER

小女孩長大了,一陣子沒留意, 她穿的鞋竟然比我的鞋還要大一號。


 





  《我來扮小兔》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