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手作工具包設計草圖


 


 


我看到老媽為自己縫製了一個安置裁縫和拼布材料的小包包,


 


裡頭根本是個百寶箱,針線和剪刀都是基本的,


還有許多哩哩扣扣的工具統統都可以收納在裡頭,真是令人動心哪!


 


 


唉,起心動念之後不知如何向老媽開口,


 


只好拿起筆來畫畫這個我心目中無敵又萬能的工具包的設計圖囉!


( 故意在老媽面前做這件事........  


 


 


                                   


 


 




 


 


嘿嘿!老媽上鈎了,動手幫我做一個 材料工具包


 


我想在裡頭安置雕刻橡皮章以及手作卡片的各種小工具,可以拎著到處趴趴照。


 


(嘿,想到就開心!)


哈哈!


 


 


                                   


 


 


 


這是拆掉一件牛仔褲褲腳的再利用,


 


我喜歡耐磿耐髒的牛仔布特性,


 


也因為是褲子的再利用,


 


有一種惜物懷舊的情愫............


 


 


                                   


 





            ↑老媽正準備車縫裡襯和內袋。


 


 


 


   老媽的針腳不是很細緻,也總是沒法子耐著性子壓線,都直接利用車縫。


 


   有時還會老番顛  ,


 


   那天連續兩個晚上見我回家便拉著我,問我,


 


 『妳外面口袋要貼一個也兩個?』 我說,一個就好吧,


 


 她回我:『可是我拆了兩個口袋可以利用吔。』    我 .........


 


    五分鐘過後她會再問一次,『外面口袋妳到底欲貼一個也兩個?』 


 


 我回覆她,那兩個好了,


 


 她說:『 兩個看起來會呆呆,沒古錐。』     


  


 


 最後我說,我決定了,外面口袋要兩個,想多裝點東西。


 


 隔天下班後見到的成品,卻如下圖已經車縫固定:


 




 ???????? 


 


 奇哉!怪哉!怎麼又變回“一個”口袋?


 


 


 



  ↑ 另外一面,這一整面夾層可放A4大小的紙張。


 


 


 


                            


 


 


 老媽看到我提著這個萬能無敵包出門應該會感到開心吧?  


 


 其實.......,我真捨不得讓她瞇著眼睛不休息地趕工,


 


 做到眼睛花了頭也痛了,


 


 連手也讓針扎出了好幾個口子,還反反覆覆拆開重做又重縫好幾次.......


 


 針腳不夠細,車線不很直,拉鍊歪歪的,又如何?


 


 


 萬用無敵包,


 


 這是我親愛的老媽做給我的,


 最好最好的禮物,謝謝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