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今年五月有一部片子上映~~《紐約愛情故事》,英文片名為『Two Lovers』,描述一個深受躁鬱所苦、不斷追尋自我,也不斷自殺未果的男子,他身處於兩個女子之間的愛情故事。


 


他,敏感深情,細膩,卑微,他獨特的人生因為他的躁鬱而顯得強顏歡笑,原本就不斷地在自我無解的矛盾與衝突中企圖尋找生命中渾沌不明的那個出口,雖然很難,他那麼努力,卻無法衝破生命裡那一坨坨困綁住他的蛛網,連感情也是矛盾,而且無解。


 


兩個戀人,一個狂放不覊卻是他所夢寐以求,與他截然不同卻是衷心所企盼想望的自我人生;另一個戀人,是父母安排門當戶對,溫柔善解人意,符合社會的標準…。他該忠於自我嗎,勇敢地去追求所愛,但,他能承受得住因為愛所帶來的傷害嗎……


 


飾男主角的瓦昆菲尼克斯自此片後告別影壇,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和這個角色,這個自卑脆弱,傷痕累累、無能又充滿矛盾的角色,瓦昆演來入木三分。


 


                      


 




 


 


片中有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也令我忍俊不住噗吃一笑。


 


那是男主角藍納應蜜雪兒要求,與她和她那有婦之夫男友一起到高級餐廳用餐。早到的藍納點了杯曾聽蜜雪兒介紹推薦過的調酒Brandy Alexander,蜜雪兒說這家餐廳的Brandy Alexander好喝,其實這是一款較多女子飲用的調酒,以香醇Brandy為基底加上散發淡淡甜香與巧克力香的可可酒,以及滑順溫潤的鮮奶,再加冰塊Shake而成,顏色漂亮,也可口順潤,是很適合女性飲用的調酒。


 


早到的藍納在侍者送來Brandy Alexander後,竟一手拿過來,以口就著杯緣的攪拌棒,把它當吸管來喝酒,侍者故意提醒:「先生,您若需要吸管我可以拿給你。」


 


如影評所提示,這是一場沒有辦法談下去的戀愛,也在一開始便已註定藍納的失敗,整部電影中處處可見到伏筆,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你所擁有的,將只有無止盡的心傷……


                      




 


★      ◆◇◆   ★     ◆◇◆  ★      ◆◇◆  ★   


我想到上回和朋友 L 兩人約在星XX,我知道他的路線,L 都是走24H 營業的Piano Bar 裡頭龍蛇雜處,煙霧彌漫 (那時還未通過菸害防治法哩!),兩個人面對面說話卻要提高分貝嘶吼的那種場所,大家美其名都是在那裡談事情(當然,在這裡出入的大家都是半夜不用睡覺的族群),以前台北巿有幾家 Piano Bar 座落在燈紅酒綠的夜生活路段上,生意也都很不錯,越夜越美麗,好像店名起的都是四個字,情X意X、我X我X……之類的。


 


約在星XX, L把他的無法適應全寫在臉上,上樓找到我之後,他告訴我,他想喝蛋蜜汁,我說這裡沒有賣蛋蜜汁,他說那就喝點營養一點的,他最近很累需要營養補充,要他們打杯新鮮果汁好了,我說沒有,這裡只有咖啡,而且我們必須自己下樓到櫃台買。


 


他有點錯愕,但為了遷就我而隱忍,我請他自己下樓,在櫃台可請店員幫忙介紹各種飲品。最後他帶上來的是星冰樂,這也是我能料想到的結果,不意外。


 


我們談話的內容並不很令人感到愉快,使得他在他不熟悉的星XX更張狂地表現出不耐煩,甚至坐立不安,最後在我不小心撒了些咖啡溢在桌上時,我在一邊急著尋紙巾,卻見他立時就舉起手,大聲叫著遠方走來準備整理回收枱的星XX員工,「喂!阿迪仔!」


 


想當然,這個阿迪仔忙著整埋杯盤,渾然不察覺有人在叫他……


 


只見我的朋友L,有點小尷尬,自言自言:「阿.今馬e人實在真沒禮貌!哼!」


我很想笑,但氣氛不對.......




 


                      


 



朋友們,


 


「愛人與被愛,你選擇哪一種?」


 


當彼此的高度不對,當兩個人並不適合,


 


你,能斷然截斷情絲揮別過去嗎?


 


 


 


感謝 容 妹 辦部落格活動串連大家的文章,


我在這裡做個結語,


 


愛可以很小


重點在於,不要讓遺憾很大


竭盡所能地去愛,


去付出吧!


 


愛是你給得越多卻反而會得到更多的神奇恩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