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寫日記,說說話............


 


                   




中山線形公園 (捷運中山站沿線4、5、6 號出口)


 


在報上看到一篇短文,
內容是老婆寫出她老公對她傾訴的甜言蜜語;
例如,
明明自己是姐妹中最醜的一個,
岳母在介紹女兒最美的一個時,
她老公就會跳出來反對,
聲稱自己娶到的才正是最美的那一位。




老婆一年四季都在脫屑魚鱗癬的手,粗糙而枯皺乾癟,
老公不但經常握著,還放到臉上摩挲,
一邊讚嘆:「多麼柔軟細嫩的小手啊。」
讓小姨子們懷疑這姐夫的眼睛和視力。 




嚴寒冬天裡總是先躺進被窩裡把老婆睡的位置睡暖後,才讓老婆進去睡;
逛街時也總是牽著老婆緊緊不放手。
連老婆睡覺流了一大片口水在枕頭上,
這個老公都要說:
偶老婆好口愛!像個小貝比一樣呢!


『在老公的寬容與甜言蜜語中,
 我慢慢改變了我的壞脾氣,
 走路也不再彎腰駝背,
 而是如空姐般閃現自信的光采。 』

 ~~~老婆如是說。


 


                   





中山線形公園 (捷運中山站沿線4、5、6 號出口)  2010.11



怎麼樣,是不是粉甜?甜死人不償命啊!


仔細推敲,這實在和咱們喜歡手作的姐妹們有異曲同工之妙。


 


花時間上課充電、聚會、交流,老爺自告奮勇甜蜜接送,有時還要帶小孩。


花錢買材料、印章,一大堆永遠買不完的好物和新品,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老爺卻說没開係。只要妳開心我就開心。


 


兩個人要培養共同嗜好很不容易,


但是眾家老爺們願意讓老婆建立悶著頭自己來的小圈圈,


願意讓夫人們心生歡喜,也願意敞開心胸同理那份歡喜的心情,


是不是讓彼此更貼近了一些些呢?


 


能不能在一起,彼此的價值觀是最重要的一點,


他能認同你所做的所有事情,價值油然而起。


兩人立場一致,同樣認同,


縱然這是他不會去接觸的事物又有何妨。


 





                   


 


STACY 分享給我的小短文,我很喜歡,


昨天收到E/MAIL ,把這則舊文又重新讀了一遍,


也算是一種自我審視。


一併節錄在這裡。


 


即使沒有財富也能做的七種布施


 


 


有一人向釋佛訴苦:「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這是為什麼?」


佛說:「因你從不布施!」


那人答說:「可我是一無所有的窮人!」


釋佛開示:「不對!即使你沒有財富,也可以給人七種布施!」


 


1.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布施。


 


2.言施:向人說好話的布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布施。


 


4.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布施。


 


7.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布施。


 


 


如果你能身體力行此七項布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了妝的祝福。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 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轉寄好的信息給朋友,也是一種同喜布施。



 



中山線形公園 (捷運中山站沿線4、5、6 號出口)  2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