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是我除了出生地以外,最熟悉的地方。


小時候把拔騎著“歐兜水”載著我們到處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淡水了。


老爸找朋友喝酒,我們忙著吃海鮮,啃海瓜子,大啖蝦子........  。


 



 


高中開始,更是一趟趟地跑,在那還是北淡線火車行駛的年代。


跟在學姐們屁股後面跑,小白宮、紅白樓,在那個年代並沒有開放,


但卻有著比現在更美麗的傳說.........。


除了渡船頭那一帶,我們也往真理街上走。


真理街上還有一位喜歡畫石頭的阿伯。把院子以五顏六色的石頭擺飾得美輪美奐。


然後,那裡有吃阿給的好幾家店。再來才是美麗又歷史悠久的淡江中學,與當時的淡專。


馬偕在台灣的行蹤,刻印在淡水特別地深烙。無論走到哪,似乎都在空氣中留有那些餘韻。


所以我們會走到偕醫館,還有它對面設有一家滬尾文史工作室。


對於淡水歷史與沿革有任何想法和好奇,都可以找他們的人請益。


 


                   









謝謝好朋友招待,


上週在漁人碼頭度過愉快的時光。


BOT案的福容飯店(漁人碼頭)真的好美。


 


                   


 




 


只可惜我腦海中的老街,早已不復記憶中的樣貌。


中正路上的那個老巿場不見了,渡船頭的模樣也變成現代式的浮動碼頭。


好在從小吃到大的魚丸湯和胡椒餅還在,位置也沒有變。


 


我知道,任誰也無法扺擋得了在時代巨輪下的衝擊與改變。


也許我只是在自我抵拒著去接受,


那一段流逝的青春,


竟是如此地容易,一去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