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書的時候常來。



時不時地,總會與某些人不期而遇。



大家都喜歡來堤上走。


 


都喜歡這個老榕枝葉盛茂的堤岸,一大片垂流到河面上去。


遮住了太陽,也遮住了月亮,倒是遮不住浪濤波光潾潾。


 


 



河的另一邊是觀音山,


就算沒有夕照,我還是喜歡坐在這裡。


坐在大片綠蔭樹下的石堤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遊人,與一波一湧的潮汐,


忽然間我就眼花了,


感覺像要掉進海裡去。


 


        


 


有時夜裡不睡覺,還是喜歡到堤岸邊散步。


這時會發現,怎麼半夜不睡覺的人還真不少。


 





年輕時來,總和同學,朋友一起,


男同學女同學,男朋友女朋友。


喜歡來這裡走,也喜歡避開這裡總是人多的時刻。




現在再往這裡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多。


 


早已數不清楚到過幾回,


與其說是懷舊,倒還較像是一個心靈的依歸。


每次來這裡小坐片刻,


似乎像是一個儀式,


讓我在離開小鎮後能回復到初始的狀態,重新擁有某種能量。


 



 


有些事你沒說,但我有感覺,


有些話不必說,也能知道結果.........


 


我會往堤岸上去,


在夜裡散策,


因為淡水河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