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姪女就讀的高中舉辦活動~~實習商店。


我也偕同老媽一起去參觀。


畢竟我也算是她的學姐,


實習商店老早玩過了。總結一句,捧場是一定要的啦!


 








 


 


雖然不想老是話當年,不過,


遷建到基河路上的學校較之我們念書時的規模真的大了許多。


視野也開濶了,有新的大樓,還有大大的操場。


(以前我們學校的女壘是全台聞名的。)


走到裡頭,還好,以前的老校舍還在。


突然間就湧起一種淡淡的莫名思緒..........


 


        


 


實習商店顧名思義,就是讓高二學生見習開店的一切大小事情及流程。


商業登記,甚而販售商品、開立發票,一切要照規定來。


 



 


大部份的班級都賣吃的,什麼吃的都有。


起的店名真令人噴飯。


配合著精心搭配的制服和店內裝潢(教室布置陳設),走沒兩步路我已頭昏腦脹。


有班級連班導都出來拉客了。


人擠人水洩不通的情形下,我還是努力地逛下去。


畢竟人潮就是錢潮啊。我可是過來人。加油啊,學弟妹!


 


        


 


廣設科的學生將創意商品化。現場也有似顏繪以及即席的臉部素描。


好樣的。生意不錯喔!


 





 



 


        


 



 


呵,嚇到了嗎?這不是鑫鑫腸喔。


是幾可亂真的斷指鑰匙圈吔。是廣設科學生的創意商品。


我好喜歡喔。這是暴力美學的一種。C C .......


 


 



 


孩子們很認真,我也買些小東西捧捧場。


不過,廣設科的成本和商業法等基本概念可能沒有商科的學生好。


如果知道他們不論在校或放學,投注在這些商品及商店所花的時間/精神成本實在耗費太多了,


這樣的售價根本不敷成本。


 



↑孩子們畫得很不錯。


 





↑這邊是可愛風。馬卡龍耳機塞。


 



↑這是甜甜風。骰子?方糖?牛奶糖? 我也不知道。


 


 


        


 



 



 





 


忍不住跑回原來社辦的教室逡巡一圈。景物依舊。


身旁來來回回學弟妹年輕的臉龐笑靨盈盈,


我也彷彿看到自己數年前青春的身影,就在這個曾經共度晨昏的一角......


真的,回憶只選擇最美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