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喜歡跟著爸爸跑。
上半天課的時候,放學了就待在家裡等爸爸午休回家。
遠遠地聽到爸爸摩托車進巷子的聲音,就飛快地起身迎接。
開門、遞拖鞋、遞毛巾......
 
爸爸出門喝酒時我也跟。
爸爸和朋友們聊天喝酒,
我乖巧地坐在一旁吃著荷包蛋和汽水。也偷偷聽他們講話的內容。
吃完再叫,總有吃不完的荷包蛋。新鮮蛋黃不要煎熟好香。
哪一家餐廳酒店的廚房做的荷包蛋好不好吃都讓我暗中品評。
也曾創下新高紀綠,一個晚上吃最多荷包蛋的紀錄。
 
爸爸騎著125的摩托車,原本坐在油箱上的我,漸漸長大,
要出門就改坐在後座,
妹妹也要跟,我們就三貼一起坐。
 
為了要跟著爸爸出門,我總是一回家就利用時間把功課先寫好。
該上廁所就先去上廁所。
老妹就是我的借鏡。
每回出門之後,她總漲紅著臉,跟我說她想上廁所。
她會跟我說的原因也沒別的,就是她不敢跟老爸開口。
 
 
 
 
每一次我們出門的時候,
她不是想上廁所,就是囁嚅著不敢說她的夾腳拖沒夾緊,掉在路上了。
她不敢說,也就沒在第一時間說,
所以我們又要折回去在馬路上找,當然也擔心拖鞋被車輾過的慘劇發生。
 
爸爸會利用他工作午休的時間到搭建在礦溪上的舊巿場裡泡茶,
那種功夫茶,也就是老人茶啦。
我媽不跟。說實在的,也從沒看到有婦道人家跟的啦。
我和妹則幾乎是場場皆到,老爸若每天去,我們倆就每天跟。
一定要跟著去嗑瓜子,喝紅茶。
我喜歡喝綠觀音也是從那麼小的時候就養成的習慣。
 
老人茶館是阿公在的時候也常去泡茶的所在,阿公有辦地方上的學寮和講堂,
大家都尊敬他。稱他老興伯(或叔)。即使是比他年長的老先生也這樣尊稱。
我對阿公一點印象也沒有,
只是想說,這家茶館是我們一家三代人都會去光顧的地方。
 
他們家賣的和我們家喝的茶都來自王錦珍。
沁涼入心脾的紅茶,有濃濃茶香,還有紅糖香。
記得盛裝紅茶的玻璃杯,很復古。
是有著紋路,像毛玻璃窗戶上有花紋的那種,很厚實。
好懷念喔,現在都沒用這種杯子了。 .............
 
很小的時候跟著老爸的摩托車到處去,爸爸用摩托車載我們到好多地方玩。
平時常去的是北海岸,淡水、三芝、金山,野柳和基隆......
每年的陽明山和圓山動物園也少不了。
 
最早最早的時候,跟著爸爸外出,我是坐在摩托車油桶上的,
那時候我應該還在學齡前吧,沒想到居然還有印象。
當然囉!那是還不必載安全帽的年代。
我一直喜歡吹風。騎車的感覺很棒。.........
 
漸漸長大,就改坐到摩托車後座,我的兩隻小手伸出去,沒法子環繞著爸爸的腰。
只能抓在爸爸的腰際。
而老爸近一百公斤的體重,我的雙手是環不住他的。
縱使在我長大以後。
 
一直到現在,爸爸已經很久很久,很多年不騎車了。
 
 
朋友說,妳好久沒有小星星說說話了.....
找時間吧。
得空就上來說說話。
抒發心情,情緒出口,
文字書寫就是一份紀綠,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