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答應教會師母(三峽復興堂)在十一月十九(禮拜二)帶活動,

準備工作一直進行著。

先是絞腦汁設計活動,跟師母確認無誤後,再來開始準備材料和教案如何進行的細節。

除了三四趟的來回採買,厚紙和顏料,以及各式蔬果。

辦在禮拜二的活動有小麻煩,因為禮拜一傳統巿場休巿。

後來也反應出,我事前在禮拜五和禮拜六就採買好的蔬果,敗壞了一大半。

禮拜一整理了一次。禮拜二早起,又整理了一次。重新切洗,重新打包。

其實為防腐壞,這些蔬果是不能碰水的。結果,沒有碰到水仍然壞去大半。

放太多天了,連秋葵都變得軟軟的,蓋印效果會大打折扣,拿在手裡的手感也很不優。

但禮拜二採買不是個辦法,太趕了。

 

02.jpg  

 

雖然有時只是在腦中演練著,但每一個環節都不可缺少,step by step,要想仔細。

尤其小小孩的年齡小,都是在兩歲到三歲之間。

雖然每個小朋友都有媽媽帶領著,事實證明那天的活動真是一場考驗。

我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帶小小孩了。搞得我滿身汗,連事先寫了整夜準備好的教案都忘了拿出來了。哈。

 

01.jpg      03.jpg

 

沒到過復興堂的我,那天光找地點先花去不少時間。

大包小包扛來扛去的換車子四五趟,我的手都要斷啦,但也只能怪我自己搭錯車囉。

我喜歡教會的活動。很溫暖,像是個大家庭和樂的感覺。帶著小朋友的活動,讓內心生出喜樂。

唱唱歌,動動手,擺擺腰,感謝天父,感謝萬物。........ 令我回想起以前和小朋友互動的情景。     

 

05.jpg 06.jpg 07.jpg

 

09.jpg 011.jpg 010.jpg

  

很感謝大家的合作與喜歡。

教會的志工朋友們事先費心地準備了引起動機的影片和兒歌,一下子就幫我把大家帶領進蔬果蓋印的活動裡。

還有各位媽媽們的配合與引導,讓小寶貝們都能沈浸其中發揮所長,創作出獨一無二,美麗又特別的畫作來。

 

08.jpg       012.jpg  

 

接觸了三峽復興堂的活動,才漸漸瞭解這個教會做了什麼,

這次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辦了一個票選募款單位的活動,

大家票選的結果,將會決定哪一個單位能接受撥款。

活動方式如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這是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所辦的活動

票選結果將決定最後撥款的單位。

復興堂 提案之專案名稱為 傳愛弱勢學生課業輔導暨品格教育班   

可以的話,就請朋友們動動手指頭,登入FB 以此身分並加上手機認證,予以投票。
 
助人也可以很簡單。
 
 

報名團體: 財團法人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三峽復興堂)    

  • 提案編號: 4B1016
  • 提案領域:社會福利
  • 50萬元組
  • 提案分類:兒少福利
 
  • 受惠對象:11歲以下(含)兒童
  • 受惠人次:120
  • 提案內容:

           一、課業輔導: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止,提供90名兒童及30名國中生課業輔導,共計約20週。(國小每週四天、每次四~六小時,視年級而定;國中每週六天,每次三小時) 二、家庭關懷:透過電訪、家訪與面談,幫助失能家庭之家長恢復親職教育功能。並提供免費親職相關講座及親師講座。 三、資源共享:聯繫其他慈善團體,給予受助家庭急難救助及其他關懷。

 

http://www.poweroflove.com.tw/tab_project.aspx?projectid=4B1016&refsource=vote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小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